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工商分局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干部“三个意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7 10:37:06浏览次数:2317次

        在软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保税区工商分局按照市局软环境建设的部署,以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为核心,集中开展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并在整顿方案中明确提出从“六查、六看、六纠”入手,促进广大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三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三个意识”重要性的认识。

        一是组织大讨论活动,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年初,分局就提出了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和创新型机关的要求,并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按照“五型”机关建设的要求,认真剖析2011年度市局考核结果,查找差距和不足,同时将分局查摆出在业务培训、办案技能以及管理水平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综合素质不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向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组织开展如何创建“五型”机关、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大讨论,引导干部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责任心、提高责任意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忠实地履行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自觉的把责任意识转化到服务软环境建设的行动中去。

        二是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干部的团队意识。为增强干部的团队意识,分局有目的地组织干部开展各种集体活动。今年,在保税区建区20周年之际,分局积极参加管委会组织的文艺演出、诗歌朗诵、羽毛球比赛,足球比赛、徒步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干部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增加干部、干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增强默契感和协作能力,增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局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地做好分局的各项工作。

        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干部的大局意识。为了保证全体干部正确把握和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做到局部和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分局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干部参观关向应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力求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学习革命前辈和战斗英雄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看到黄继光为了不暴露部队,在烈火烧身的危急时刻仍严守革命纪律时,干部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纪律可以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壮丽的诗篇,我们现在的环境比战争年代优越多了也安逸多了,还有什么自身利益不能服从大局利益的,还有什么理由不遵守纪律呢。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不仅分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也进一步提高,目前全局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投入紧张的工作,决心用更加骄人的业绩推动软环境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