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到亮甲店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0 15:51:59浏览次数:2154次

        8月8日,与我区亮甲店中心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的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了首批专家到卫生院进行了培训指导。专家们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我区亮甲店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在短期内得到迅速提高,从而增强了卫生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专家们开展了心肺复苏、电除颤和抗生素应用等知识讲座,并通过教学模具对心肺复苏及电除颤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卫生院医务人员虚心听讲,在专家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及电除颤的操作方法。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彩超专家对卫生院彩超医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现场检查出一名右肾错构瘤患者。内科专家对住院患者进行了现场查房,并对心律失常的治疗提供了科学意见。此外,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还对卫生院护士进行了护理知识的培训,规范了护理文书书写。

        卫生院医务人员高涨的学习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各位专家教授。他们纷纷表示将争取更多的机会来我区基层开展培训。今后,我区将探索与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业务培训上建立长效机制,使卫生院的业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null

    三院专家开展知识讲座培训

    null

    专家进行实践技能培训

    保税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