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1-8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3.4亿元 同比增长31.4%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9-14 11:20:35浏览次数:3950次

        为落实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发改委、市国土房屋局、市环保局、市统计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区市县、先导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按照日程安排,9月12日,由市发改委阎大伟副主任带队的督查组一行五人,赴我区督查。管委会孙德成副主任主持了情况汇报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统计局、规划和土地房屋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经发统计局朱倬局长汇报了我区1-8月固投完成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为确保全年任务采取的措施。1-8月我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4亿元,同比增长31.4%。今年,我区申报市级重点项目4个、重点前期项目1个,总投资12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亿元,前八个月完成投资15.06亿元,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79%。在全市集中开工的100个项目中,保税区共16项,总投资93.6亿元,2012年计划投资37.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项,企业投资项目12项。目前,已开工13个,1-8月完成投资13.37亿元,占年度总计划投资的35.3%。

        汇报会后,督察组一行赴亮甲店工业区实地考察了远东工业园等重点项目,并对我区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