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召开“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联合检查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9-14 12:49:26浏览次数:4457次

    null

        9月11日,我区在管委会700会议室召开“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动员大会。保税区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副主任李汉国同志到会并做动员讲话,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长包周礼同志主持了会议,代表安委会对五个月来“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 “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联合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区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团结协作,扎实进取,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重要时段的“打非治违”攻坚战。此次联合检查将组成建筑施工及交通安全、危化矿山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单位(场所)安全等3个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排查出的问题将逐一登记,建档立案,限期整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两节一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汉国副主任强调指出,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压力较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在重要时段安全监管力度,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健全完善常态化、全过程的动态监管机制,着力推进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事故预防上狠下功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汉国副主任对此次联合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在此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周密安排,超前防范,以更务实的作风、更科学的方法、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为“两节一会”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每月至少参加一次“打非治违”督导检查或相关活动,加强对重大危险源、重点企业的安全巡查,对本地、本单位和分管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要及时进行调度,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矛盾问题,要亲自督办整改,对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非法违法问题,要组织有关部门联合行动,重拳出击,不断扩大战果;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工作。要强化对企事业单位自查自纠活动的组织和督查,按照“打非治违”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回头看”,进行新一轮的自查自纠活动。要强化部门和街道形成合力,严格实施督导或执法检查,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及时动态指导,真正实现对所监管企事业单位的100%全覆盖。所有参加督导或执法检查的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表,细化督导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检查,详细记录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下达正式的整改意见书或执法文书,严格履行双方签字手续,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给予跟踪督办,确保督导或执法检查不走过场。

        李汉国副主任特别强调,当前,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各单位要思想上再动员、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真正把“打非治违”工作和事故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确保本单位的安全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延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