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又一大型汽车研产项目实现外资到位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12-05 14:17:55浏览次数:4681次

        由北京亚拓易驰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株)天鹅精工等共同投资的中源汽车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于近日顺利完成外汇登记验资,实现外资到位。该公司投资总额为2100万美元,是目前我区引进的最大韩资生产型企业。该项目致力于为国内各汽车厂家提供白车身试制研发服务,是具有高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度的研产型项目,是填补国内车身研发产业链空白的龙头示范项目。

        在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领导和统一调度下,在全区各招商部门共同艰苦努力下,我区今年外资任务有望提前完成。截至目前,我区今年实现外资到位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东风日产整车制造项目2.7亿美元(引进单位:汽车产业区、规划和土地房屋局等);香港昆仑能源LNG项目3.1亿美元(引进单位:经贸合作局、能源港区);香港亚联财小额贷款项目5000万美元(引进单位:保税物流区);香港昆仑燃气项目5000万美元(引进单位:保税物流局);中源汽车研产项目2100万美元(引进单位:经贸合作局、汽车产业区);香港华润燃气项目2000万美元(引进单位:规划和土地房屋局);宝泰华、平谷诺信项目2310万美元(引进单位:规划和土地房屋局)。实现外资到位2000万美元以下、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挪威迪日坤船舶用品制造项目(引进单位:亮甲店工业区、经贸合作局);日本幸照机械项目(引进单位:亮甲店工业区);中日合资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引进单位:保税物流局);大连福智精密机械项目(引进单位:经贸合作局)等20余家企业。

          经贸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