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新年首会确定15亿元投民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1-09 13:40:21浏览次数:4518次

        昨日,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召开2013年新年第一会,讨论今年民生及社会事业管理方面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会上确定的今年保税区民生工作资金投入超过15亿元。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林要求全区重点民生工作不仅要实现“全覆盖”,而且要做成“升级版”。

        今年保税区计划实施的重点民生和社会管理工程在去年实现弱势群体“三个全覆盖”工程的基础上,将推出即计划筹资300万元,成立大病救助基金,用于区内患有尿毒症、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居民救助;对全区所有6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和家庭贫困的重度残疾人实施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在原有残疾人家庭实施厕所、过道、栏杆无障碍改造的基础上,对部分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热水器,继续实施残疾人免费体检和对符合标准的残疾人免费更换假肢。

        此外,保税区计划今年新建农村公路13条,全长约15公里;投资约1200万元对部分乡级公路和县道进行大修;投入约8.6亿元高标准建设两个回迁小区;计划扩建或新建约2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开工建设二十里堡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德职业技术学校等,建设教育强区;继续开展职业培训11000人等。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