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冷链物流强势开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1-28 22:48:04浏览次数:4575次

        受节日效应和国际中转业务拉动,大连口岸冷链物流运输强势开局。元旦以来,在大窑湾保税港区冷库内,水产品、肉类等的进口量比平时增长了50%。

      随着春节临近,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冷库运营商——大连毅都集发冷藏物流公司,迎来货物储存高峰,每天都要操作500多个冷藏集装箱,其中包括从北美、南美、澳洲运来的水产品、水果、牛羊肉等。除满足大连市场需求外,冷链商品还辐射东北腹地、京津等地。

      大连毅都集发冷藏物流公司客服部经理 吕明:“完成重箱堆存区域的扩建工程,整体堆存能力提高25%,同时我公司购置新型重型机械,保证整体对外服务。”

      在内贸冷链货物快速增长的同时,大连口岸冷藏集装箱国际中转业务也取得新突破。17号,俄罗斯“大西洋水晶号”冷藏船抵达大连,这已经是这条船一个月内第二次靠泊大连港大窑湾港区,累计运输鲱鱼近万吨,其中,大部分货物在保税冷库内短暂储存后,再装船中转到西非等地区。

      大连毅都集发冷藏物流公司副总经理 王闻:“该客户以前是在韩国的釜山港进行国际中转业务,之所以选择大窑湾进行国际中转业务,是看重全程物流体系平台,商贸一体化平台。”

      据今年,随着獐子岛20万吨冷库和毅都集发、恒浦物流冷库扩建项目有序推进,大窑湾保税港区将形成50万吨以上的冷库集群,具备仓储、分拨、展示等多种功能,我市也将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商品分拨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