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以项目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2-04 21:29:10浏览次数:4343次

        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今年保税区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位于二十里堡的大连汽车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刚刚完成内部装饰和设备调试,将于4月份对外营业。这一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40万平方米,年交易能力20万辆,可实现二手车电子实时竞价、网上限时竞价,并提供资金监管、过户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
      
        大连汽车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峰:“包括未来二期、三期要建设的,汽车的快修、美容,包括一些汽车的汽配。”
      
        为推动大连汽车广场、一方生态卫星城、大连汽车零部件工业园一期等项目早日竣工,保税区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全程服务,着力提高项目的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今年保税区还将投资8亿多元,用于道路桥梁、水电管网、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
      
        保税区建设局副局长 董永祥:“无论是道路还是管网的设计,我们都是按照城市化的标准来配套的。”
      
        今年,保税区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1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亿元,同比增长16%;确保斯凯孚轴承、远东工业园二期项目年内开工,优尼/冲压等世界500强项目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