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陈玉石副主任会见日本客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2-05 19:04:14浏览次数:4556次

        2月1日上午,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田村晓彦、沈阳代表处首席代表西槙跃一行来我区参观考察,管委会陈玉石副主任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谈时,陈玉石副主任首先向田村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大连保税区的区情现状、功能政策和产业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由于大连与日本的友好关系及大连保税区的区位优势与政策特殊性对企业的吸引,保税区内的外资企业中日资企业数量最多,从事的行业最广,社会贡献最大,在保税区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田村所长向日本企业多多宣传保税区和大连汽车物流城,借助日中经济协会的力量,吸引更多的日本企业来我区投资兴业。

        田村所长表示,听了陈副主任的介绍后,了解到了保税区经过不断发展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保税区,而是保税功能与产业叠加的综合经济区,相信随着汽车产业集群的不断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将成为大连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大连又一个支柱产业,保税区恰恰是其核心。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在更多的领域加强交流,实现合作。

        会见结束后,陈玉石副主任还与客人一起前往出口加工区,参观考察了爱丽思(中国)集团。

        日中经济协会成立于中日邦交正常化的1972年11月22日 ,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日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中日经济贸易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