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召开201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大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2-05 19:20:09浏览次数:4951次

        2013年2月4日,大连保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管委会副主任李汉国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税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管委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王久飞主持。

    null

    null 
     

        保税区安监局局长包周礼通报了2012年全区各类事故情况和2013年一季度安全风险预警,李汉国副主任总结了全区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null
     

        李汉国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全区各级各单位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年”活动,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保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依法治安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全面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null

     
        宋晓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一年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艰苦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坚持速度、质量、效益和安全的有机统一,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她指出,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稳定、抓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依法治理,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并向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方向转变。要强化事故防范,持续进行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主要领导要负总责,部门配合要积极主动,责任考核要坚决执行。她要求,全区各监管部门、单位、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居安思危、克难奋进,采取更严、更实、更新的办法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安全生产,确保全区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保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李汉国副主任代表管委会与相关街道、委办局以及重点企业签订了2013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null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