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卫生局举办心脑血管疾病和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培训讲座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4-19 15:28:59浏览次数:4273次

        目前正值春夏交替之季,冷暖空气交汇比较频繁,是传染病、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期,同时恰逢近期我国部分省份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引起了包括国际社会在内的广泛关注。为了使我区干部职工了解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在区机关党委、保税区机关工会的支持下, 区卫生局积极策划和筹备,邀请到了大连市中心医院两位专家,于4月16日下午到我区开展心肌梗死急性发作时的急救、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和禽流感的预防等知识讲座。

        在听取了两位专家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座后,职工们纷纷提问,专家们一一的做出详细解答。在心肺复苏演示环节,专家们特意从大连带来了四个人体模型,给职工们做现场讲解和演示。职工们踊跃的参与实际演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急救技能的了解和掌握,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职工们未病先防的意识。职工们提出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实用性强的医学知识讲座。今后卫生局将根据大家的希望,不定期地举办一些医疗和养生方面的相关讲座,希望到时大家都能踊跃参与。平时也会发一些预防保健、养生方面的小常识到卫生局网站,也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和好的建议发到卫生局邮箱进行互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