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高中生在机器人世界杯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4-22 10:35:33浏览次数:4891次

        日前,在 “2013新加坡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公开赛”中,大连保税区第一高级中学5名师生夺得了青少年组比赛(RoboCup Junior,简称RCJ)Cosapce Rescue项目的国际队冠军杯。新加坡BoboCup世界杯公开赛是国际机器人比赛中一项重要的区域性赛事,首创于1997年。今年赛事中参赛团队超过100支,参赛学生近400名,参赛学校包括了小学、初中、高中和专科学校,参赛国家包括新加坡、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等。

        近几年,保税区中小学十分注重科技发明和创新教育,以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如各类讲座、知识竞赛、参观、考察、社会实践、课外物理、化学、小发明小制作等提高学生科技素养。管委会和学校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学生创设创新活动的舞台,科学的种子在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

    null

    新加坡理工学院校长颁发RCJ Cosapce Rescue项目的国际队冠军杯

                       nullnull

    比赛现场(队员在调试机器人)

    null

    保税区学生在闭幕式上表演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