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迪日坤船舶在亮甲店工业区投产——挪威在连最大投资助推保税区“产城联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4-23 15:14:38浏览次数:12660次

        4月19日,挪威在连最大投资企业——莫利诺特(MORENOT)控股集团下属的大连迪日坤船舶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投资总额500万欧元,产品为船舶用远洋捕捞用品,产品将全部出口。借此项目,我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出口的质量和效益,加快产城联动步伐,通过产业项目带动城市化发展。据介绍,该项目落户后,不仅将具有世界水准的生产设备、核心技术和先进理念引入亮甲店工业区,更解决当地人员就业超过300人。未来三年内,莫利诺特集团计划将海上石油勘探开发设备生产项目转移到大连保税区,该项目可以填补国内海上石油勘探设备开发的部分技术空白。区领导宋晓波、孙德成等参加相关活动。

        挪威莫利诺特控股集团成立于1948年,主要专注于海上石油勘探及设备研发事业、海上养殖及养殖设备制造、远洋捕捞用品及设备开发(网类产品)和远洋捕捞用品及设备开发(绳类产品)。集团现有控股全资子公司21家,年营业收入80亿美元,产品销往全球各地,拥有员工8000人。此次落户我区的大连迪日坤船舶用品有限公司是莫利诺特集团下属迪日坤(DYRKORN)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唯一一家子公司。该项目于2013年3月在亮甲店工业区建成,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投产后预计3年内产值将超过亿元,利税超过1,500万元。正在计划中的海上石油勘探开发设备生产项目预计用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预计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投产后预计3年内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利税超过5000万元。

        据介绍,迪日坤公司落户的亮甲店工业园区是我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承接地,目前已落户远东工具、迪日坤船舶用品、大连幸照机械有限公司、瑞源动力等装备制造业企业40多家,这些企业的投产充分肯定了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承接力,不仅为保税区产业结构调整开拓了新的领域,为全区产业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更推动了亮甲店地区城市化进程,加快了全区转型发展步伐。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