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口腔医院走进校园为我区500余名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治疗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5-07 09:42:53浏览次数:5174次

        窝沟封闭技术是预防儿童龋齿的最佳方法,儿童在6岁前后长出第一颗恒牙是“六龄齿”,因其萌出时,没有乳牙替换、脱落等过程,易被家长忽视,容易形成龋齿,严重的可造成脱落,成为永久性缺牙。“六龄齿”是恒牙列中最强壮的,它牙冠最大,牙尖最多,咀嚼面积最宽,承担的咬合力和咀嚼功能都比其它恒牙大。它的早失不仅会降低儿童的咀嚼功能,造成儿童营养不良,还会使孩子的颌骨发育异常。保护六龄齿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它完全萌出后,立即做窝沟封闭。

        作为市政府为民办16件实事之一,为方便涉农地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治疗,大连市卫生局在全市范围内配备了牙病防治车。5月6日,大连市口腔医院院长及医疗科长一行人携牙病防治车来到大连保税区青云湖学校,这是牙病防治车首次在大连市使用。在由专业口腔医师进行筛查后,为在校1-3年级符合窝沟封闭条件的学生进行了免费窝沟封闭治疗。牙病防治车内部有两张诊疗椅,可同时为2名学生进行治疗,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完成一颗牙齿的封闭。使学生在不影响正常学业的前提下,不用出校门,便可以享受到正规医院的诊疗效果。在窝沟封闭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健康宣教,使学生对窝沟封闭预防龋齿的意义有了认识,增强了主动进行牙病预防和治疗的意识。
     
        小孩子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明日栋梁,希望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都会茁壮成长。

        此次“送医入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提高小学生爱牙护齿意识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null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