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发改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我区调研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03 15:33:19浏览次数:5756次

        5月30日下午,由市发改委政研室主任于宏圣、副主任包淳斌、综合处副处长于晓霞等一行四人组成的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我区调研。经济发展和统计局朱倬局长主持了汇报会。

        市发改委今年主要承担了《大连转型期经济增长动因分析与宏观政策趋向研究》、《大连全域城市化重大基础设施与要素配置研究》两项市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任务,调研组此行旨在听取保税区在上述两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朱倬局长围绕保税区“一城”、“一港”、“一个核心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和“汽车、物流、能源”三大支柱产业的发展情况,介绍了我区在产业布局、经济增长动因和未来经济发展增长点,以及全域城市化进程中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以及发展中实际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向调研组做了重点汇报。

        听完汇报后,调研组的同志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调研报告中,将我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汇总上报,力争为保税区下一步的发展争取到切实的政策倾斜和扶持。同时,调研组也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与我区密切合作,共同在区域经济发展和全域城市化进程作出更多有益、有利的探讨,为保税区和大连市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