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东风日产核心供应商联袂到我区考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04 10:54:34浏览次数:5485次

    发挥产业集群效应
    加速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

        5月23日,东风日产最大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与东风日产最佳供应商—襄阳东昇机械有限公司联袂到汽车产业区考察投资环境,并就落户我区达成相关意向。

        据介绍,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是日本汽车行业最大的冲压件制造厂商UNIPRES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独资企业。该公司主要以生产设计、开发、制造加工汽车关键零配件及汽车模具、夹具为主,年生产能力达27万套,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是该公司的主要客户。襄阳东昇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生产制造汽车冲压、焊接件的专业厂家,发展定位在为中高档乘用车配套,已先后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商用车公司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配套生产。

        当日,考察团一行5人在汽车产业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东风日产零部件工业园、东风日产整车项目在建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2家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表示:大连是充满魅力、令人倍感亲切的城市,保税区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令人鼓舞,两家公司将在汽车产业区北区合资建厂,前期将为东风日产提供焊接件生产,预计明年5月试生产;当大连东风日产项目产能达到一定规模,将建造冲压工厂,为大连东风日产项目提供冲压件生产。

        据统计,随着东风日产项目的加快推进,今年还将有大约2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入驻汽车产业区,总投资达46亿元。保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东风日产项目顺利投产,保税区各相关部门从政策扶持、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吸引东风日产核心零部件配套商落户我区,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促使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