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我区开展2013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06 15:21:24浏览次数:6853次

    区内各街道、产业园区、驻区机构:

        根据《2013年大连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将六月份定为我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请各街道、产业园区、驻区机构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发动,组织好此次活动。要求此项工作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有关部门应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处置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虽然我区还没有发生非法集资案件,但是仍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敏锐的意识。
      
        二、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

        各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和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设立宣传专栏、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三、开展风险排查,认真做好对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和预警工作。

        各有关单位应做好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建立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关口,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认真开展对相关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排查。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到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要提高认识,把防范和处置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以全面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为根本,减少案件发生;以扎实有效的基层调查为重点,消除不稳定因素;保持“抓早打小”和“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推行多策并举的化解措施,将非法集资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推动处非机制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保民生、促发展、求稳定。

        为增强宣传实际效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收集整理了相关宣传教育材料,供各单位参考使用。请各街道、产业园区、驻区机构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并将开展宣传活动的细化方案、主要进展、做法和相关资料于6月底前报送大连保税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1:附件1: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参考内容


        联系人:权威
        电  话:87318017

           大连保税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三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