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10 20:54:04浏览次数:6947次

        6月5日,保税区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吕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金州新区交警大队、安监局、教育局、城建交通局、社管局以及二十里堡街道、亮甲店街道、大窑湾街道等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监局包周礼局长宣布了保税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实施方案,金州新区交警大队刘学军介绍了保税区农村道路交通的基本情况,管委会吕国斌副主任对我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传达好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促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放在突出位置。各有关单位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认真贯彻传达好本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二是要明确职责,扎实开展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城建交通局、社管局等部门要加强与金州新区交警大队的密切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落实“预防为主”的必要手段,进一步加大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加强农村重点路段、重要交叉路口和校车的管控。交通部门要尽快组织专门人员,对几个重点路段的警示标志牌、路面损毁情况、施工道口设置、病险桥梁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并完善必要的交通标志、标牌和安全防护设施,努力改善乡村道路通行条件。要严厉整治无证驾驶、酒后驾车、“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校车运行秩序、农用车辆非法载客等问题,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其他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公安、交通、交警、社管、教育、安监等部门要突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制定整治方案,确定整治重点。要加强值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