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局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24 15:23:42浏览次数:408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发动和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病危害隐患排查治理,引导职工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基础建设,弘扬安全文化,保税区安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康杯”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是保税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一项重点活动。竞赛初赛依托于全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知识竞赛试题,与职工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生动新颖、内容丰富,紧扣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保税区安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动员广大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全区工矿商贸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将职工答题作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载体和重要内容,共收到全区100余家企业答题5000余份。

        6月20日,在保税区管委会700会议室举办了“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经过专家评定选拔,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3名选手进行了紧张的笔试答题。答题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程制度及相关安全生产技术、事故防范常识等内容。

        保税区通过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延伸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触角,提高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群众的参与率。营造了人人参与活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防范事故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永远没有终点”的安全意识。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