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24 16:10:58浏览次数:4207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通知要求,切实深化百日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营造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风尚,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6月20日,保税区安监局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讲座。

    null

        保税区安监局包周礼局长亲临讲座现场,以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与重要的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中发现的典型隐患、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职业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事故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到会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包周礼局长在讲座中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吸取近期全国其他地区发生重大事故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迎合全国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自查自纠,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事故发生在别人身上,那是故事,而发生在自己身上,将是悲剧。”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理解消化好此次讲座内容,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时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null

        保税区内二百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安全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