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中心医院专家到我区两卫生院出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6-28 10:51:48浏览次数:4813次

        市中心医院自托管我区两卫生院以来,为发挥三甲医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作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偏远地区患者治病就医,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在孙喜琢院长的大力支持下,特意从中心医院调拨一台CR机和一台彩超,给二十里堡卫生院。中心医院还为两家卫生院分别调拨了一台手术床、一个无影手术灯,还有一台功能强大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可满足每天500人的体检需求;下一步还将提供一台CT机,用来拓展诊疗范围,提高诊断水平。现在两家卫生院都已经开通了CR机、彩超、动、静态心电图的远程会诊,通过中心医院的专家一起会诊,共同探讨病例,在综合中心医院专家会诊意见的基础上,医生最后诊断的正确率可以大大提高。

        中心医院以帮助两家卫生院培养医疗人才为重点,以提高两家卫生院技术水平为关键,开展了大量工作。随着辅助检查技术的逐步提高,中心医院从6月24日开始先后分别选派有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针灸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等9名专家到两家卫生院坐诊。6月24日,中心医院呼吸内科郭丽娅主任,积极主动投入到医疗工作中,进行实例病情分析,组织疑难病例讨论。专家的到来,提高了两家卫生院的专业技术水平,也为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通过这种“输血+造血式”的医疗模式,让更多群众以基层医疗机构的价格标准享受到“三甲级”医疗服务。

    null

    null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