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全面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7-08 15:00:55浏览次数:10034次

        7月1日,大连保税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我区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维安,管委会副主任吕国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及党工委、管委会不断加大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扶持力度和资金投入,有效地推动了我区农村经济的稳定发展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持续增收。但是,一些地区和部门在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管理上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阻碍了惠农政策的深入开展和农村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损害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区惠农政策和惠农资金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相关涉农部门和涉农街道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好工作目标、检查内容、检查方法和工作时限,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任务;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办案力度,对各种严重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决不姑息、严肃查处。

        此次专项检查从7月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排查自纠、抽查检查、整改迎检、总结完善等5个阶段,将采取全面排查自纠、重点抽查和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进行,对2010年至2012年在涉农补贴资金,支持农业生产发展、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惠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力争实现惠农政策落实更加到位、部门管理职责更加明晰、资金监管体系更加完备、资金统筹安排更加合理、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显著、广大农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工委(监察审计局),举报电话:87561917;举报箱:大连保税区综合服务楼一楼(纪工委举报箱)。

    保税区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专
    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