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全区半年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7-09 09:32:36浏览次数:4596次

        近日,陈玉石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全区招商项目调度会,主要听取了各招商部门上半年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同时也对7月上旬上海招商会的项目筹备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会上,经贸合作局通报了我区1-5月底招商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各招商部门的指标完成情况,各招商部门针对目前的项目储备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上半年我区预计完成外资招商总额9.3亿美元,占全年任务的50.3%;内资招商总额144亿人民币,占全年任务的61.5%;上半年外贸出口总额28亿美元,占全年任务的45%。

        陈玉石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我区上半年招商项目缺乏亮点,完成全年指标形势严峻、不容乐观。陈玉石副主任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着重强调三点:

        一是各部门对招商工作要加以重视。内外资招商工作应由各部门一把手负责,将此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做好项目培育,对待招商工作应更加积极和细致。各招商部门要更加主动,要走出去,要为符合条件的国外内企业提供有用和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二是各部门应拓宽招商思路,多想新办法。在整体国际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各招商部门应拓宽思路,多想办法,更重要的是在一些条件下应转变固有的招商思路。

        三是各部门应有团队精神和配合意识,应做好对项目信息的收集和存档工作。我区各招商部门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 各招商单位应主动分享招商信息和资源。经贸合作局要深入接触各招商部门,做好业务支持的同时也应完善对各园区再谈和储存项目的收集和存档工作,应做到颗粒归仓和信息分享的工作。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