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围绕项目集群发展 围绕特色兴区惠民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07-09 14:26:53浏览次数:5148次

    党工委、管委会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围绕项目集群发展 围绕特色兴区惠民

        7月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岩亮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汽车产业区、亮甲店工业区、能源港区和二十里堡街道、亮甲店街道进行工作调研,现场研究解决我区招商引资、产业集群、基础设施、都市农业等领域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毛岩亮指出,全区各机关部门、产业园区和街道要在确保完成“双过半”的基础上,围绕项目发展产业集群,围绕特色兴区惠民,继续做好下半年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区领导宋晓波、黄明、孙德成、王维安、吕国斌、陈玉石、李强、李汉国、王久飞等陪同调研活动。

        据了解,随着今年时间过半,我区招商引资、产业集群、基础设施、都市农业等领域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基本完成任务过半。在当天调研项目中,能源港区重点推进保税区化工区域第一批、第二批管控一体化项目建设。目前,北良化工园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已于5月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治理。东风日产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10月底完工,目前工程冲压、焊装、涂装和树脂车间主体完工,其他工作进展顺利。我区各条施工路段正在紧张推进中。岔山富甲蓝莓基地是我区唯一一家市级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占地面积1000亩,去年产出蓝莓13万斤,解决村民就业1.5万人次。这些项目为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了更好的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除了以上项目外,毛岩亮一行还分别来到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一期、大连世合国际车城、大连国际生态卫星城、北青线一期工程、亮甲店垃圾转运站和污水处理厂等10多处项目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和工程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毛岩亮强调,产业集群发展是地区经济的核心动力之一,保税区要充分发挥政策功能和产业叠加的综合优势,加快推进区域转型发展,围绕汽车领域做好产业集群建设,加快东风日产等项目推进,带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都市农业是改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全域城市化的重要推手,各涉农街道要围绕特色农业,做好百姓增富、社会稳定工作,多渠道提升农民收入。同时,全区各机关部门、产业园区和街道要在确保实现“双过半”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