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2013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10-23 09:52:06浏览次数:6075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要求,为做好2013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现将保税区2013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对象
      
        凡在2012年12月31日前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接受继续教育。2013年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不参加2013年继续教育。

        各单位要按照《会计法》的规定大力支持本单位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为其学习提供方便。

        二、继续教育内容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财会[2013]13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宣传贯彻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我区决定2013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动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因此,2013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内容为《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会计人员自行参读相关材料,深入学习企业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相关知识并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以书面答题方式进行,试题由大连保税区财政局统一发放。本次竞赛共设试题100道,分为选择题70道(含单选题和多选题)、判断题(30道),每题一分,共设100分。

        参加竞赛且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会计人员,可抵2013年继续教育;对参加竞赛且成绩合格,并完成2013年度继续教育的会计从业人员,可顺延抵2014年度继续教育。

        三、继续教育时间:

        2013年10 月17-2013年10 月25日

        四、其他

        1、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试题领取地点:大连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财政局窗口(大连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

        2、未能完成上一年度继续教育学时的会计人员,须在补齐后方能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和评审,办理初、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参加各级财政部门组织的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信息变更、注册登记,颁发会计人员荣誉证书等。

        五、咨询电话:87322052  87319905

     

    大连保税区财政局
    201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