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保税区A区启动进出区货物信息化管理的通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10-31 09:43:13浏览次数:7590次

    保税区A区企业: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对特殊区域的规范管理的要求,大连保税区进行了优化升级改造,近期将启动A区进出区货物信息化管理系统,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管理范围

        保税区A区(核心业务区)内所有进出区货物。即进出区的内外贸货物均纳入海关信息化系统管理。

        二、交通组织

        (一)1号门(原保税区东门)为货车通行专用卡口,非货运车辆禁行。

        (二)3号门(爱丽思与日通外运门前)、5号门(东芝机车设备门前)为行政车辆专用卡口,货运车辆禁行。

        (三)2013年11月15日起,3号门将安装限高杆(2.2米),所有货车须经1号门进出区。

        三、操作流程

        (一)A区内企业货物进出区前,请在“特殊区域监管系统”企业端录入核放单,填写货物及承运车辆信息,并向系统提交。(系统操作请参考“操作说明”,详见保税区网站通知公告栏)
        http://www.dlftz.gov.cn/index.html

        (二)企业凭核放单等信息到东门一楼制卡中心制作承运车辆IC卡;(如承运车辆已办IC 卡则无需再办理)。

        (三)货车至东门卡口刷IC卡,卡口读取数据与系统内核放单数据比对后,卡口自动抬杆放行车辆进出区;空载货车进出区时,需在东门卡口开箱门查看,确为空车的,手动抬杆放行;经海关关员现场决定实施查验的,车辆进入查验场地待检。

        (四)同一车辆多次出入区的,在每次进出区前,企业只能向系统发送当次的货物信息。

        特别强调:不可提前生成多次进出信息,以避免系统不能有效识别,造成数据混乱,影响车辆正常进出。

        (五)未开通特殊区区域监管系统内贸企业的办公用品等临时进出区货物,可利用公共账户进行数据操作。在货物进出区前,企业人员到东门卡口一楼由制卡员代为在公共账户进行货物信息录入。

        四、启动时间

        2013年11月15日起,保税区东门货运卡口信息化监管系统将正式运行,届时无核放单信息的车辆将无法进出东门卡口,需补录信息后方可通行。企业不明事宜可通过电话向海关驻保税区办事处、保税区管委会保税物流局咨询。

        海关驻保税区办事处联系人:于 洋  电话:87950134         

        保税区保税物流局联系人: 孙世伟  电话:87315055

        附件:
        1、核放单信息录入操作说明-保税货物

        2、核放单信息录入操作说明-非保税货物


    二○一三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