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慈善认捐救助项目公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3-12-02 14:39:52浏览次数:8616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保税区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区慈善总会从我区实际情况出发,结合“2013大连慈爱月”活动,推出以下认捐救助项目,希望辖区爱心单位和个人踊跃参与,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保税区做出贡献。

        1、“为区慈善养老院和养老中心赠送米面油”项目,物资折价10万元;也可认捐为老人们购买衣服、袜子、鞋等衣物用品。
        2、“为街道卫生院购置急需医疗设备”项目:认捐单价2万元的中药煎药机两台,单价8.5万元的利普刀一台(用于妇科)。
        3、“孝慈长椅进社区”项目:为全区各社区配置单价500元的爱心长椅若干。
        4、“救助白血病少年卢克林”项目: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出一天的工资收入为小克林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提供帮助。
        5、“爱心企业慈善助学”项目:辖区爱心企业可以捐出一个月的一部分利润用来资助我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6、“慰问春节不返乡农民工”项目:认捐一袋饺子(价值20元),在春节期间送给辖区内继续留守工地的农民工。
        7、“慈善爱心储蓄罐”项目:本项目从每年“慈爱月”期间开始持续到第二年“慈爱月”,项目周期一年。提倡家庭成员每天往储物罐投币进行储蓄(一元以上),待项目周期截止,各爱心家庭可利用“爱心储蓄金”自行选择与我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进行对接(也可由区慈善总会指定对接),为他们提供帮助、献出爱心。各机关部门、园区、街道、驻区机构工作人员可以部门为单位,到认捐项目办公室认捐爱心储蓄罐,本年度为首次认捐,储蓄罐限量100个。
        8、“为学校、幼儿园建立音乐教室”项目:为我区学校及幼儿园捐赠价值3.4万元的三角钢琴一台(共需六台)。
        9、“爱心捐煤送温暖”项目:为区慈善养老院及四所学校捐赠过冬用煤(一吨以上)。
        10、继续开展“企业建立百万基金”、“小微企业基金建设”及“个人建立万元基金”项目。

        注:除具体标明,以上认捐项目所涉及金额或个数采取自愿原则。救助项目认捐结果将于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后公布,具体相关事宜可与认捐项目办公室联系。

        地址:保税区管委会综合楼前楼602办公室
        联系人:张萍      联系电话:87303032

    保税区慈善总会
    201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