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世界知名工业地产企业丰树集团签约入驻我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6-12-20 16:34:00浏览次数:7076次

        12月15日下午,保税区与丰树集团就城市和港口物流中心项目签署投资意向书。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大连市经合办主任郑斌,丰树集团中国区物流地产发展总经理翁建兴,区领导肖磊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丰树集团拟在保税区填海区投资4.4亿元,按照国际A级标准建设约7万平方米的高端标准仓储设施,主要服务于冷链和电子商务企业,利用其物流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完善的物流设施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打造现代化国际性的物流园区。项目签约后将加快开展注册、外资结汇、土地手续、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仪式上,翁建兴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丰树集团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旗下的面向全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及资本管理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业务遍及亚洲、澳洲、英国及美国。截至2016年3月,集团自有及托管总资产约为246亿美元,涵盖办公、零售、物流、工业、住宅、企业住宿/酒店式公寓和学生住宿物业等多元化资产类别。

        刘爱民代表保税区介绍了区域基本情况及自贸区建设进展,对丰树集团入区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他强调,当前保税区正在大力发展以整车生产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和以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正在发展成为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核心功能区,十分需要像丰树集团这样拥有丰富开发经验、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到自贸区的开发建设中。保税区将全力支持丰树集团城市和港口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17年3月底前开工,为一季度开门红积蓄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在讲话中对项目签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是大连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利于大连市加快供给侧改革步伐,完善大连工业、服务业融合升级,对提振大连工业在全国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