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广宁寺村开展七一参观活动 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洗礼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6-26 16:19:38浏览次数:33366次

            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6月17日至18日,广宁寺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和沈阳“九一八”事变历史博物馆。缅怀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洗礼。

            6月17日,村党总支一行49名党员,乘车5个多小时到达了抚顺雷锋纪念馆,恰逢午时,烈日炎炎,但党员们参观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比热情更让人灼烧的是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22岁短暂生命所散发出的耀眼光芒。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党员们一一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近距离感受了雷锋同志成长为伟大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和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8日,参观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更让党员们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先后参观了“九一八”事变残历碑、警世钟亭、展览主馆、胜利纪念碑等。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党员们满怀崇敬之情,仔细地观看了陈列展品,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在看到一些残忍画面之时,许多党员眼泛泪光,在听到先烈们为国牺牲的英勇事迹时,内心的爱国之火在熊熊燃烧,一幕幕真实的画面,激发了党员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鲜红的党旗映射着党员们此刻的赤字之心。

            通过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困难时期中华民族“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强与骨气,让每一位参观的同志了解到“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在当代的现实意义。在回来的路上,村党总支书记郭长宝同志总结说:“只有我们变的强大,才不会任人宰割,只要我们都能模范践行雷锋精神,我们的祖国就会不断崛起,更加强大!”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