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高考快讯---保一高中“创造教育”结硕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7-11 15:06:05浏览次数:23204次

            7月8日,辽宁省高考录取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保税区第一高级中学便早早传来佳讯。该校高三(2)班辛毅同学顺利通过了“东北大学2017年辽宁省综合评价录取”考核,被东北大学工科试验班提前录取。东北大学是国内著名教育部直属的“985”、“211”工科大学。

            辛毅同学今年高考成绩为理科571分,仅仅超出一本线91分,而东北大学工科试验班去年在辽宁省一批本科录取分数为605至619分。他是如何取得提前录取资格并成功闯进录取大名单的呢?首先,辛毅的高考成绩达到了东北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录取超出一本线80分的划线标准(560分),再加上其在全省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中9科为A、1科为B的优异成绩以及国际国内各大机器人比赛中的优异成绩获取了参加东北大学自主考核资格。7月5日,辛毅参加了“东北大学2017年辽宁省综合评价录取”考核,与来自全省几十所重点高中的一千多名考生同台竞技,经过“创新潜质综合测试”、“专业潜质测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三个环节的考核,最终以全省91名837.43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创造了大连一般高中的高考自主招生新记录。

            保一高中在保税区推进MS-EEPO有效教育改革的进程中,紧紧抓住这一以学生思维教育为前提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全力打造“创造教育”学校特色,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成为大连市特色项目学校。近4年来,学校相继创建了“CoSpace 机器人示范中心”、“保税区中小学生机器人活动中心”、“机器人创新教育实验室”、“3D打印创新教育实验室”等创造教育硬件环境,学生在多项国际国内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学校以机器人教育项目为突破口,狠抓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学校高考成绩年年攀升。这些学生纷纷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并选择了计算机相关专业,高中阶段参与机器人创新教育的经历让他们在大学学习期间也拥有了明显的优势,为他们未来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育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