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招商工作组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洽谈推动项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7-19 12:20:25浏览次数:86143次

            7月11日至15日,刘爱民书记率招商工作组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开展招商和经贸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围绕金普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宣传推介保税区的区位政策优势和广阔发展空间,进一步促进我区与东盟相关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每到一地,工作组通过登门拜访、洽谈交流、参加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大连保税区,搜集潜在项目信息,推动项目落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经贸洽谈工作。

            在马来西亚期间,工作组首先拜访了马来西亚佶帝集团高层。刘书记向企业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并重点推介保税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产业,希望佶帝集团能将旗下生物制药项目及冷电充能项目的贸易结算中心落户大连保税区。同时,推动佶帝集团与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将马来西亚水果等优质本地产品由大连口岸进口,在自贸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马来西亚及东盟国家优质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工作组还来到了阳光燕窝集团,推动该企业与首农供应链合作,将优质的可追溯燕窝产品引进自贸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在新加坡期间,工作组实地考察了丰树集团物流仓储设施、办公综合体、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并陪同肖盛峰市长会见了丰树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物流地产)翁建兴,积极推动丰树大连国际产业园项目进展,并就进一步拓展丰树集团与大连市的广泛合作进行讨论。工作组陪同肖盛峰市长先后拜访了新加坡港务集团、普洛斯集团负责人,商谈共同推进大窑湾港港口资源整合,合作开发大连港北岸,融合冷链物流、欧亚大陆桥、中欧班列等要素,打造“多式联运”国际枢纽港,进一步推动普洛斯南区工业地产项目。工作组还参加了新加坡-大连经贸合作恳谈会,进一步储备拓展项目来源。

            此次活动目的明确、行程简洁高效,将吸引更多的马来西亚、新加坡企业来区投资合作,加快大连企业“走出去”步伐,助力我区实现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2017.7.19新马访问4.jpg

    2017.7.19新马访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