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7-25 16:22:39浏览次数:88374次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进一步发扬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7月21日下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副主任陈玉石,武装部部长于恒宝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驻我区亮甲店和二十里堡街道某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据悉,“八一”前夕,我区还将走访慰问10支驻区部队,为部队送去大型净水器系统、长立柜式空调和大冰柜等慰问品。并组织慰问全区39名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三属等优抚对象,为他们每人送去节日慰问金。

            我区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自2010年以来,每年“八一”前夕,我区都会通过举行座谈会、深入部队调研等形式了解部队需要政府解决和协调的问题,为他们购买电脑、空调、电视等,累计投入近600万元,切实解决部队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促进部队和地方和谐发展。

            在优化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面,自2010年以来,我区共接收退役士兵242名,累计发放经济补助近1500万元,这种经济补贴发放标准在全市都属于较高水平。此外,我区还不断加强退役老兵的优抚工作、积极做好军嫂安置工作,并在资金投入、政策扶持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