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领导会见日本总领馆、商工会客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7-31 10:49:36浏览次数:91105次

            7月27日上午,刘爱民主任会见了新任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丸山浩一 一行。

            刘爱民向丸山浩一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保税区管委会与领事办公室有着长期友好交往历史,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区内日资企业的发展,去年10月通过举办日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在交通、环境、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权限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缓解企业经济负担。特别是在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正式挂牌后,区内日资企业投资热情增高,爱丽斯集团增资扩产就是最好的说明。他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税区正式启用“一口受理”式自贸试验区行政服务大厅,制定和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为企业提供直供电、打通港二号路等,从“五险一金”以外的其他方面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包括日资企业在内的所有区内企业发展打造更加便利、优越的环境。

            丸山浩一表示,日资企业对保税区举办座谈会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现场提出的关于轻轨站人行通道等问题都在短时间内给予了回复和解决。就此,向保税区管委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日资企业恳谈会等活动能定期举办,领事办公室愿意与保税区管委会一起为稳定发展区内日资企业,繁荣推动区域经济做出努力。

            会见前,丸山浩一 一行在经贸合作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自贸试验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了购物体验,并在会谈中就展示交易中心开设日本馆销售日本商品事宜交换了意见。

            7月28日上午,刘爱民主任与到访的大连日本商工会理事长、欧姆龙总经理尾崎义晴,罗姆电子(大连)总经理雨宫康弘,丸红(大连)贸易总经理酒井正会谈,黄明副主任会谈时在座。

            黄明副主任介绍了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正式挂牌后,保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保税生态城和新投入运营的自贸试验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情况。刘爱民主任在会谈时提出,保税区计划在生态城开发建设日本风情小镇,在自贸试验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开设展示销售日本商品的日本主题馆,希望大连日本商工会就此提出宝贵意见,并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参与项目的投资建设。尾崎义晴表示,日本风情小镇和日本主题馆的项目非常有吸引力,将在商工会内部广泛推荐并认真讨论,提出有益的建议,就项目合作事宜继续加强双方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