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首批美国海运直航进口水果抵达大连港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8-08 12:35:53浏览次数:10286次

            7月31日,12柜(24TEU)美国车厘子搭乘中远海美西线货轮,在经历12天的海上旅程后,抵达大连港。这批由大连毅都集团进口的车厘子也成为首批海运直航至大连口岸的美国进口水果。货物抵港4小时内完成通关,陆续发往东北、华北地区,广大消费者将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高品质的美国樱桃。

            “大连—美西”集装箱航线是美国西海岸至大连的直航航线,由全球三大航运联盟之一“海洋联盟”运营,今年4月上旬正式开通。该航线的成功上线,打通了大连至长滩和西雅图两港的直航通道,单程仅需12天,较以往经釜山等港口中转的运输时间缩短了至少7天,物流操作成本也随之大幅压缩。同时,由于不再进行中转操作,受温度变化的影响更小,更好地保证了进口水果的品质。

            作为首批直航大连港的美国进口水果,该批车厘子的操作效率和通关效率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赢得了贸易双方的一致信任。本次“试水”作业不仅为未来大连口岸大批量进口美国水果奠定了基础,也为大连港美西航线的高效运营提供了新的货源支撑。(保税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