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突出细节治理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8-17 16:40:40浏览次数:36470次

            今年以来,城建交通局在保税区管委会领导下以“干净、整齐、有序、绿色、亮丽”为目标,以“干事、担当、敬业”为准则。不断强化城区整治,积极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执法水平,为我区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成立区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会,建立街道与执法中队联合巡逻巡视制度。引入社会化管理公司,进行分块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的辖区谁管理,谁的问题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治理”原则,实行目标管理和奖惩制度。

            二是强化设施维护,完善城区功能。今年以来,保税区在基础设施领域投入力度,对自贸大厦周边垃圾、格林小镇广场道路进行维修。对填海区寨子河、明渠、排洪渠进行清理整治;铺修柏油路面2.7万平方米,整修人行步道1239平方米、路边石1714米、更换广场砖近6000平方米,新建停车场8000平方米,增设停车位230个。;更换路灯70盏、电缆800米,市政井盖300座,疏通污水管道1000米;制作自贸宣传广告260平方米。

            三是扩大绿地面积,加大养护力度。上半年,共铺设草坪1.2万平方米,栽植花卉1100平米,种植树木2.1万株,建设防腐木树池20个,完成土石方约1.65万立方米。

            四是加强综合治理,扫除卫生死角。每日清运生活垃圾50吨,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无滞留。加强垃圾途中管理,防止洒漏、二次污染。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施工秩序。联合多部门对建筑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杜绝各类不法行为。确保项目工地出入口硬覆盖,配备车辆冲洗装置,有效减少扬尘污染。

            六是强力拆除违建,确保完成任务。对尚海华庭临时售楼处等6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拆除违建4100平方米,清理违法建设占地3.1万平方米,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七是提升管理能力,改善营商环境。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联合环保、公安、消防、安监、市场、街道等单位围绕餐饮油烟、噪声污染等问题开展了4次集中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车辆75台次,检查餐饮企业175家,排查问题70项,停业整顿65家;查封无手续修车店5家,清理占道经营摊位23处、户外烧烤5家。清运垃圾1500余车、场平40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修补围档800平方米;清理野广告420处、拆除违法广告设施65套;清理店外店60余家。清理结束后,牵头组织召开现场会,明确单位监管维护职责,做好环境整治“回头看”。

            八是关注民生诉求,妥善处理上访。对待群众来访,做到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办理。联合街道对格林小镇“条幅”上访开展工作,拆除违规悬挂条幅200余个。

            下半年,城建交通部门将继续巩固环保督察成果,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打造与自贸实验区发展相匹配的营商环境。一是突出三级联动。量化城区管理信息,优化城区管理程序,创新城区管理手段,再造城区管理流程。二是突出智慧管理。将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防台防汛、冬季除雪等工作逐步纳入智慧管理体系,加强绩效考核,探索区域管理新机制。三是突出违建整改。确保完成年内指标任务。加强值班巡查,巩固综治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再犯。四是突出科学执法。启用智能抓拍系统,划定红线区域,开展实时监控。对违规占道修车、洗车等行为从严处罚。(城建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