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8-22 13:52:22浏览次数:29467次

            8月21日下午,金普新区召开大连保税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会议,标志着酝酿已久的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出席大会并讲话,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大连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代表保税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会军出席会议,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丛军代表新区党工委宣读了大连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保税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驻区机构负责人,各街道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村(社区)、学校、卫生院和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大连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在管理体制上,大连保税区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委托金普新区管理,机构规格不变,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安监环保、保税物流、自贸建设等职责,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划归金普新区有关部门及相关街道承担,撤销中共大连保税区工作委员会 、撤销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区管理办公室,大连保税区物流园区管理办公室、大连保税区能源港区管理办公室、大连亮甲店工业区管理办公室和大连保税区生态城管理办公室,相关职能由保税区职能机构和事业单位承担,或采取公司化方式运作,原有保税区行政托管的大窑湾街道、亮甲店街道、二十里堡街道由金普新区管理。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

           实施保税区体制改革、强化保税区的功能区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实施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是承担好落实好国家战略任务的必然要求。

           其次,实施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是统筹推进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前提。

           第三,实施保税区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是突出主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的有力保障。

           王强要求:要严肃改革期间纪律。

           一要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

           二要顾大局,自觉服从和支持改革;

           三要守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刘爱民代表保税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区干部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保税区机构改革的决定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保障改革顺利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