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省政府第九督导组专题调研大连片区规划情况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8-25 09:52:09浏览次数:67268次

        今天,以辽宁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九督导组来到金普新区,就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规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70825094705.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新港商务大厦、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调研考察,详细了解行政服务单一窗口、微信核名、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承诺制、“多规合一”管理实施方案等内容、自贸区大连片区的规划情况以及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825094723.jpg  

      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面积59.96平方公里,全域都在金普新区,借鉴上海等自贸区的经验,新近投入使用的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占地三千多平方米,建有48个业务窗口,突出国际贸易和行政服务的“单一窗口”特色,挂牌四个多月来,注册企业4436户,注册资本400多亿元;系统复制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102项。

    微信图片_20170825094728.jpg

      在大连片区中,开发区区块占28平方公里,保税区区块占31.96平方公里。其中。大连开发区重点发展金融、生产性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跨境电子商务、先进制造等六大核心产业;保税区重点发展国际贸易、港航物流、航运金融以及临港制造和服务业。目前,开发区和保税区两个区块正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加快市场取向的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形成高效的营商环境、自由的投资环境和便利的贸易环境,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170825094733.jpg

      调研中,魏举峰表示,金普新区是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其发展的快慢,对引领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培育形成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竞争新优势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连片区充分利用好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这一金字招牌,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170825094739.jpg

      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政以及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