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又出新举措!出入境检验检疫“放行E通”上线运行,企业“秒”通关!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13 17:06:29浏览次数:7200次

          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又有新进展!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实施企业远程自助放行,打破传统窗口排队放行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企业24小时自助通关。从过去的现场报检通关120分钟,到网络报检通关2至3分钟,通关速度大幅度提高。             

          随着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通“放行E通”远程自助放行系统,在检验检疫工作完成后,将数据发送至系统企业端,企业可以通过网络24小时全天候自主申请签发“无纸化通关”指令。  

          据统计,“放行E通”系统上线至今,大连地区已经有243家企业上线运行,自主放行36000批次,大幅度提高货物的通关速度,有效降低了因证单审核、窗口等候通关放行等环节造成的耽误船期所产生的相关费用成本。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启动建设以来,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快职能转变和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监管更加严密、通关更加便捷、运转更加高效的全新管理机制,助力金普新区走出一条具有大连特色的自贸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