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召开拟开工项目协调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15 15:57:22浏览次数:9551次

            为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入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9月12日上午,在管委会27楼会议室召开了大连保税区拟开工项目协调会。管委会副主任孙德成、总工会主席王久飞、各产业园区以及各相关审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今年已签订土地合同、近期已土地摘牌以及已完成前期选址即将购地的20余个项目的负责人到场,逐一介绍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以及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具体问题,相关审批部门现场给予具体指导和解答。通过现场座谈和答疑,使项目单位进一步了解了我区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流程,以及保税区推出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的具体细节。企业纷纷表示,保税区推出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很多审批环节实现了并联审批和容缺审批,实实在在缩短了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时间,充分体现了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企业的决心和魄力。

            孙德成副主任强调,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尤其是在自贸区框架下,保税区一直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入区的每一个建设项目,相关园区和街道要提供保姆式服务,一把手负总责,安排具体人员协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区督查室要进一步跟进每个项目,定期督查手续办理情况,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争取促成项目尽快开工达产。

            此次参加调度会的项目涉及工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40余亿元。积极促成项目尽快建设达产,对于促进保税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