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15 16:32:04浏览次数:5552次

            9月11日,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重点学习了《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

            《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业经2017年4月25日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2017年5月25日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共七章四十二条,内容涵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方面。

            会议要求在学习贯彻《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

            从当前政治形势看,党的十九大即将于10月份召开,客观要求要有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

            从当前生产形势看,目前气温适宜,企业生产、道路运输、旅游出行等活动进入旺季,大型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全面推进,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

            从我区工作形势看,目前自贸区建设任务繁重,且面临着管理体制改革,一些不确定因素增多。

            因此,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突出抓好事故防范工作。

            做好防控工作

            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在前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行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回头看”,针对前阶段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四个清单”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全区安全保障能力。

            强化责任落实

            在全区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要明确安全监管责任,缕清监管范围,坚决杜绝出现安全监管“懈怠”和“真空”。

            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