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业务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18 16:01:55浏览次数:9210次

            9月14日,东北地区首批保税备货模式跨境电商商品——来自韩国的洗涤用品,在大连保税区完成检验检疫监管,顺利入库,进入待售状态。这标志着大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保税备货模式进口业务启动,未来消费者可买到大连保税区发货的进口跨境电商商品。

            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商品从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消费者线上采购后,快递公司将商品直接由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手中。相较于海淘和直购进口模式,这种模式下的电商商品价格更实惠、配送更迅速,同时也便于检验检疫监管。

            为助力保税备货模式电商商品顺利进口,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推出12种服务模式。对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实施全程网络化、数据化监管,实现监管全程无纸化、即时化。针对跨境电商商品种类广、品种多、品牌杂的特点,该局为保税备货电商定制集中申报、集中查验和集中放行的监管模式。在现场检验检疫环节最大限度压缩流程时长,实现关检联合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