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海关完成首批平行进口车辆通关监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26 10:37:27浏览次数:6155次

            日前,大连海关完成首批平行进口车辆通关监管。此批货物为99台日产途乐越野汽车。针对该批货物,该关提前介入成立专项工作组,主动为企业解读政策,专人负责协调货物通关各环节,参照严格操作流程实施监管,要求企业将装载汽车的50个集装箱全部通过机检设备,以确保车辆内部无异常情况,通过“港港调拨”手段将监管车辆调入保税港区;抽调专项工作组成员,在保税港区仓储企业对于提单信息、集装箱号、海运封志和车架号进行逐条核对,确认无误后,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各项通关手续。此项工作标志着大连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保税存放政策正式落地,将极大缓解平行进口汽车销售商的资金压力,促进大连口岸汽车进口业务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