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融知识进社区 社区普法进万家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27 14:09:29浏览次数:8229次

            为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避免居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瑞港社区联合大连银行金融业务骨干,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普及活动。重点向外来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进行宣传,为他们提供金融知识的认知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

            讲座于下午三点在社区会议室举行。来自大连银行的李老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基础金融知识,包括如何爱护人民币,反假币技能,理财知识,防诈骗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通过向居民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接受咨询等,帮助群众识别金融诈骗风险,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诈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当日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普法活动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居民们希望社区可以多多举行此类普法活动,让居民更好地了解法律、运用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