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 “入账”15亿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09-28 12:23:16浏览次数:6338次

            为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我区多措并举,深入挖潜,取得良好进展。预计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年内累计完成50亿元,同比降幅逐月收窄。

            一是召开各职能部门调度会,加快项目进度。9月12日,管委会副主任孙德成带领各审批部门一把手,召开拟开工项目协调会,邀请已签订土地合同、土地摘牌及已完成预选址的近20个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到场,逐个梳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相关审批部门现场给予具体指导。目前,康荣泰铝业、福瑞滋冷链、先进装备博览中心、圣丰包装、红旗4s店、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丰树产业园、大伟防腐材料等10余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力争年内开工。

            二是组织区内94家规上工业企业先后召开7场座谈会,深入挖掘企业新购置设备情况,补充统计库设备采购投资。通过会议调度,挖潜出小雄松连等1000万元设备采购项目。

            三是加大项目走访力度。一方面重点走访即将开工项目,了解企业开工手续的办理进度,协助辽宁自贸区大连国际先进装备博览中心(总投资3.5亿元)、光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卧龙港湾二期(总投资4.3亿元)等项目整理和准备入库材料,争取尽早纳入统计。另一方面对在库项目逐一核查,对计划投资大、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细致核对形象进度和财务进度,及时纠正因按财务进度上报而造成的投资遗漏,为山河滨海花园住宅小区项目补充上报投资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