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自贸效应凸显保税区5个月投资超百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10 16:36:55浏览次数:5196次

            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逐渐推向深入,自贸效应也进一步显现,从4月10日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正式挂牌至今的5个月时间内,保税区又有25个项目完成立项手续,总投资达到110.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增加11项,增长78.6%;投资额增加85.4亿元,增长341.6%,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体量,均呈现激增态势。新立项的项目中,既有康荣泰铝业、圣丰包装等传统工业项目,又有自贸区国际先进装备博览中心、丰树国际产业园、福瑞滋冷链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同时也不乏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大连校区和生态城颐养中心等社会民生项目,充分体现了保税区的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

            今年以来,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保税区在积极复制推广上海等地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基础上,努力探索具有大连保税区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区域的政策和功能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出项目告知承诺制,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门槛、最好的服务,打造东北最优投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