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多规合一”方案出台年底前信息平台试运行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10 16:38:58浏览次数:5802次

    一个规划统领全局 一张蓝图干到底

    金普新区“多规合一”方案出台年底前信息平台试运行

      

            近日,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出台《金普新区“多规合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时限、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争创国家级新区“多规合一”国家试点。

            所谓“多规合一”,是指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个规划融合到一个区域上,解决现有各类规划自成体系、内容冲突、缺乏衔接的问题,实现一个地区一个规划统领全局、一张蓝图干到底。

            根据实施方案,金普新区将重构以新区空间规划为首的“1+N”规划体系,形成“一部空间规划、一张图、一个信息平台、一套改革制度、一条责任链、一座规划展馆”的“六个一”改革成果。

            方案在明确工作目标和各部门职责的前提下,明确了“多规合一”改革工作时限:2017年12月底前,完成“空间规划”纲要报审,初步整合完成规划现状“一张图”;“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试运行;形成与空间规划匹配的规划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基本思路及举措。到2018年12月之前,全面完成金普新区“多规合一”工作和“六个一”的基本目标要求。(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