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下半年换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17 12:17:28浏览次数:11438次

            根据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样式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13]9号)以及《大连市财政局关于修订大连市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大财会[2013]448号)《大连市财政局关于换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通知》(大财会[2014]1053号)等文件要求,保税区财政局自2015年开始换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2017年下半年换证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证对象

            凡在2014年12月31日前,已持有我市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颁发的(含外省市已调入的)有效旧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紫红色)人员均须统一更换为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深蓝色)。我区资格证书换发工作受理对象为保税区辖区内的会计人员。

            二、换证期限

            按照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每6年定期换证要求,旧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将自2019年7月1日起失效;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自换(办)证之日起6年内有效。换发时间安排如下:

            1.2017年11月13日-11月17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换发2008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会计证

            2.2018年换发2009至2011年取得的会计证

            3.2019年换发2012至2014年取得的会计证

            (每年具体时间见保税区官网http://www.dlftz.gov.cn发布的当年文件)

            注意:请关注取得证书日期和具体办理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三、换证流程

            (一)持证人员须完成以下事项后,方可申请换证:

            1、2009年9月30日前取得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须按照《关于核实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信息的通知》(大财会[2009]426号)要求完成信息核实。

            2、持证人员须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要求完成以前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在2017年办理换证的应完成2013年至2016年度的继续教育。

            3、基本信息(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及号码、照片、学历、学位、会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工作单位等)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员,应按规定办理会计从业资格信息变更手续。

            4、有效旧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遗失的,应按规定履行公告程序。

            保税区信息核实和变更流程如下:

            (1)登录大连会计网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平台填写完整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证件照片后保存并提交信息待审核

            (2)审核通过后持从业资格信息核实表和系统上传证件的复印件到窗口办理

            (二)受理材料:

            1、会计持证人员填写完整的《大连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定期换证登记表》纸质版(见附件),为保证准确性除签名外要求打印

            2、有效旧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或遗失公告原件)

            3、照片须提供近期蓝底彩色免冠1寸证件照(纸质版1张及同版电子版),电子版照片文件名为姓名+身份证号,格式为jpg,发送到邮箱bsqhuanzheng@126.com

            4、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 

            5、有效身份证件

            提示:请先发送电子版照片再到窗口办理以便工作人员核对登记信息。

            (三)换证受理地点及联系电话。

            地址:自贸大厦综合服务大厅一楼监管8号窗口

            咨询电话:87322052

            (四)凭旧证领取新证,领取时间在保税区官网另行通知。

            附件:大连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定期换证登记表.doc

                                                            

    大连保税区财政局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