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举办跨境电商周末论坛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17 15:17:11浏览次数:7009次

            10月14日,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保税区保税物流局共同举办了跨境电商周末论坛活动,围绕保税区跨境电商体系建设、跨境电商新政及发展趋势展开研讨。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及40多家我市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企业通报了保税区“跨境电商线下园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体系建设情况。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及专家学者从实际业务出发,围绕企业关注的跨境电商政策、产业布局和发展路径等问题,探讨如何依托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立足东北原有的优势产业,开创具有大连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径。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下一步,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大连自贸区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功能叠加优势,围绕保税网购通道建设和展示交易平台建设,聚集发展要素,将保税区国际贸易产业优势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为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