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17年大连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20 14:35:17浏览次数:10778次

    大政发〔2017〕47号

    各区市县人民政府,各先导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推进普遍性降费,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大连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

          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通知公布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收费,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将取消和暂停的收费转交由下属单位、社会组织继续收费或变相收取。凡不在清单之列的收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附件:

           2017年大连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

          2、2017年大连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xls

          3、2017年大连市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xls

      

    大连市人民政府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