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微信核名服务指引1.0版”正式上线 “更规范”才能“更贴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24 13:08:26浏览次数:7308次

            10月23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微信核名服务指引1.0版” 正式上线,这是保税区主动对标上海,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标志着大连片区微信核名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

            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16年7月起,安排专人通过微信平台为企业核名提供“一对一”在线指引,至今已为2729家企业提供了微信核名服务。经过一年多的摸索运行,服务内容从最初的企业核名,逐渐拓展到企业登记、税务登记、企业开户、工程立项、审批办理等多个方面。

            此次上线的“1.0版”,是行政服务中心在复制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等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核名过程细分为导言、沟通、结语三个环节,并对服务用语进行了规范。

            例如,在导言环节,明确规定在大厅前台问答的标准用语为“您请坐,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我是负责微信核名的工作人员,称呼我‘小王’就可以。”“您好,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在沟通环节,归纳梳理了企业名称、注册、变更、注销等5大类49种专业问题,并由市场监管部门确认标准答案,在此后指引过程中,凡涉及专业问题,一律使用标准答案,不得随意发挥、似是而非,指引方式更加规范高效,使企业享受到更加精准、周到的咨询体验。

            下一步,行政服务中心将对标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政务服务标准化的先进经验,结合大连片区来访企业实际需求,加快推出“单一窗口”服务规范和咨询业务指导文件,进一步突出规范服务、贴心服务,切实让企业省事、省心、省力、省钱。